第三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在京举行 800余名青少年欢聚一堂

时间:2019-08-16 14:17: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8月1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800余名青少年欢聚一堂,共享人工智能创新盛宴,共同参加了第三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闭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翟明国,解放军报高级编辑李炳彦,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文革,北京工业大学激光研究院教授、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陈继民等专家领导,以及本次挑战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和各支持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在闭幕式上,翟明国院士语重心长地寄语青少年,希望青少年们热爱科学、敬畏科学,努力提高本领,发扬“人梯”精神,勇攀科学高峰。

本次挑战赛由人工智能机器人综合挑战赛、单片机创意智造挑战赛、人工智能编程设计挑战赛和智能车专项赛四个赛项组成。要求参赛学生围绕“同心家国、智造未来——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基于人工智能有关知识和规则,运用机器人、电子技术、信息技术、机械工程、单片机和编程等有关知识,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进行创新设计并参与竞赛。

经过8月9日、10日两天紧张的竞赛,最终产生了本次挑战赛的金银铜奖。这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尤其是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方面崭露头角。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道德品质和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赵文)

关键词: 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