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自然资源部在阿拉木图州拍摄到稀有物种野生雪豹活动画面

时间:2019-08-16 12:01:35       来源:新华网

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15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布视频,内容为在阿拉木图州拍摄到的稀有物种野生雪豹的活动画面。

据哈通社报道,哈萨克斯坦猎人和渔民协会在“自然”狩猎区布设70个红外成像设备,最终拍摄到处在妊娠期的野生雌性雪豹画面。视频中雪豹健康机敏,漫步于林间,似乎正在觅食。相机还拍摄到野驴、野猪、白兀鹫、胡狼等其他动物。

据报道,目前雪豹在哈种群数量约为120只。哈萨克斯坦高度重视野生雪豹的保护工作。1997年在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建议下,雪豹被选为国家象征之一,自哈独立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已建立起12个国家公园用来保护雪豹。

今年7月,由哈萨克斯坦政府和国际雪豹基金会组织的国际保护雪豹会议在哈举行,会议决定在哈建立雪豹信息中心和雪豹基因实验室。(记者张继业)

关键词: 野生雪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