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在美国持续热销 第一财季营业利润增长近五成

时间:2019-08-06 10:34:41       来源:界面新闻

日前,成立于1953年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SUBARU对外发布财报:截至6月底的第一财季,公司营业利润增长48%。主要得益于中大型SUV车型Ascent和中型SUV森林人在美国市场的供不应求。

据财报显示,斯巴鲁当季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21亿日元增至922亿日元,约合8.69亿美元。这个数字也超过了来自Refinitiv调查机构分析师预测的656亿日元。

斯巴鲁称本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为2600亿日元,相比去年同期激增45%。

在营业利润一片向好的背后,是斯巴鲁主力车型在其核心市场——美国的持续热销,斯巴鲁第一财季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上涨20%,占其同期全球销量的60%。该公司将全年预期销量目标定为106万台。

在中国市场,斯巴鲁的表现却与美国市场截然相反。2017年的总体销量为3.05万台,2018年则滑落至2.48万台。

在即将到来的成都车展上,斯巴鲁宣布将展示于2019日内瓦车展发布的Subaru VIZIV Adrenaline Concept 概念车,试图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全新的“Dynamic x Solid”设计语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