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拿下职业生涯首冠 成李娜后第一位在顶级赛夺冠中国球员

时间:2019-08-05 10:22:01       来源:新京报

中国女网今天又传喜讯,刚刚结束的WTA圣何塞公开赛中,郑赛赛2比0战胜世界排名第十的萨巴伦卡,拿到职业生涯首冠,成为继李娜之后又一位在顶级赛夺冠的中国球员。

来到圣何塞前,郑赛赛一度遭遇了巡回赛单打5连败,正值赛季低谷。开赛前一天,郑赛赛才匆忙赶到比赛地斯坦福,留给她准备的时间并不多。没想到的是,郑赛赛一路过关,从4强赛开始接连实现职业生涯新突破。

刚刚结束的决赛,郑赛赛6比3、7比6(3)战胜世界第十、赛会2号种子萨巴伦卡,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赛后技术统计,郑赛赛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20个。

郑赛赛就此成为第2位赢下WTA顶级赛冠军的中国球员。2011年,李娜曾在顶级赛悉尼公开赛中夺冠。

夺冠路上,郑赛赛首轮战胜了英国选手沃特森,随后接连战胜8号种子柯林斯、4号种子阿尼西莫娃、7号种子萨卡里以及2号种子萨巴伦卡。总共5场比赛未失一盘,郑赛赛的这个冠军含金量非常足。

夺冠后,郑赛赛的世界排名也从上周的第55位飙升到第38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