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企业阿姨来了推出自有品牌 将家政员的厨艺产品化

时间:2019-08-05 10:16:52       来源:北京商报

不少企业对开发自有品牌抱有极大的热忱,但能否运营成功则是未知数。8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家政企业阿姨来了发布自有品牌“阿姨秘制”,搭借家政服务平台销售自有产品。分析认为,平台在开发产品时,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风险,并需提升品控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等。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阿姨秘制品牌的产品为一款火锅底料,这款火锅底料配方的拥有者是一位四川籍的家政员。消费者想要购买这款产品,可以通过“阿姨秘制”公众号或者客服渠道购买。值得注意的是,阿姨来了相关负责人解释称,阿姨秘制的定位是将家政员的厨艺产品化。

阿姨来了发布自有品牌是家政服务平台拓展业务线的一个缩影。据悉,管家帮在尝试免去中介费时,与部分知名婴童、养老品牌进行合作,向客户推荐小儿推拿、汗蒸、母婴快消等增值服务产品。与此同时,管家帮通过收购企业,入局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领域。58到家在线上推出商品销售服务,商品包括垃圾袋、清洁器套装、保洁布、清洁剂等。

实际上,不少平台已经开始关注自有品牌的发展。例如,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在生鲜商品产地选品,挑选自有产品;不久前,蜜芽自有品牌“兔头妈妈甄选”、“法蔓兰”已经上架销售;京东旗下自有品牌产品已经涉及智能、家居、汽车售后服务等多个领域。

互联网时评人张书乐指出,平台借自有品牌快速开拓市场时,虽然能低成本获取新流量,但如果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消费体验,则会损失一批潜在客户,因此,提升品质赢得口碑仍是获客关键。

一位不愿具名的电商行业专家分析认为,平台销售的自有产品多与平台主要业务相关,以此形成商品的销售链条,以服务促进商品销售。从目前来看,阿姨秘制的产品与阿姨来了的服务暂时无法形成“业务联动”。

上述人士分析认为,相对于家政服务,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购买频次会更高,平台推自有品牌可以活跃用户。平台打造自有品牌可以找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增加销售盈利。不过,平台在开发产品时,也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风险,需要同步提升企业的品控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