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锐小提琴原创演奏家推出专辑《风与海》 总播放量已破百万

时间:2019-08-02 10:33:14       来源:新京报

在当代女性小提琴演奏家中,原创小提琴家是一群特立独行的音乐人,她们有的奇趣横生,且奏且舞,如林赛·塞特林(Lindsey Stirling);有的气场炸裂慷慨激昂,如陈美;有的则像妙手丹青的画家,如90后新锐小提琴原创演奏家谷丽莎。这位以全额奖学金考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小提琴家风格独特,她的原创专辑《风与海》一经上线,便在虾米音乐上获得9.8的评分,总播放量破百万。

七岁学琴,一路获奖

旅美青年谷丽莎是一位备受国内外瞩目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2013年毕业于有着音乐界“哈佛”之称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

谷丽莎七岁开始学琴,师从于河南省歌舞剧院高荣弟老师,200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教研室主任徐律教授和王泓教授。2004年,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终身教授薛伟回国加盟中央音乐学院,谷丽莎成其第一个中国学生。2007年谷丽莎以全额奖学金考入美国俄亥俄奥柏林音乐学院,师从于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米兰·威泰克。2011年再次以全额奖学金考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师从于休比亚·罗森博格。

谷丽莎从小就表现出极强的音乐天赋和表现力。从九岁开始,她便涉足国内外各种比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年仅十二岁时,谷丽莎应邀与厦门爱乐乐团合作演出布鲁赫小提琴协奏曲,厦门爱乐乐团团长郑小瑛女士称赞谷丽莎“极具演奏家潜质”,是“不可多得的音乐人才”。

2016年底,谷丽莎终于从世界顶尖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留学归国,加入了爱乐汇轻音乐团。随着“致爱丽丝”、“卡农”、“昨日重现”等一系列主题音乐会的开拓,谷丽莎在舞台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成长。2018年12月3日,谷丽莎个人首张小提琴纯音乐专辑《风与海》在各大音乐平台发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