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合放冰箱的9种水果 低温将影响其口感

时间:2019-08-01 10:46:09       来源:新京报

夏天一到就是吃蔬菜水果的季节,但有些食物不宜久放,放在冰箱里会导致营养流失口感差,您都知道有哪些吗?西红柿,将西红柿放进冰箱会使其失去原有的味道,冰箱的低温会改变西红柿的质地,使西红柿里的膜破裂。冰箱中的冷空气也会停止西红柿的成熟过程,而成熟可以让西红柿的口味更好。因此,为了让西红柿更好吃,请将它放在橱柜的篮子或者碗里。

还有就是香蕉,香蕉在常温下更能保持良好的营养,所以绝对不能放在冰箱里面。寒冷的温度实际上减慢了香蕉的成熟过程,而冰箱的水分和黑暗只会促使香蕉腐烂。加拿大农产品市场协会的资料指出,香蕉最好放在外面,如橱柜上,直到成熟为止。

不宜冰箱存放的还有整个西瓜,没有切开的西瓜,不需要放进冰箱里。美国农业部的研究发现,在室温下保存西瓜,可以有效地保持抗氧化剂含量。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指的是一整个西瓜。已经切开的西瓜,需要贴上保鲜膜然后放进冰箱。

梨也是其中一种,许多人可能不知道,和其他许多水果不一样,梨在树上并不会成熟。这意味着需要将它们摘下来储存在室温下,才会慢慢变成熟。因此,为了避免梨不熟,应该避免冷藏。低温可以延缓水果的成熟过程,并使其不再新鲜。

还有就是菠萝,菠萝一旦采摘,就不会继续成熟。因此,不建议冷藏菠萝,最好把它们放在室温下。如果打算买回来后立马就吃,更要如此。成熟的没有切开的菠萝,在室温下通常可以存放约3天时间。有时,储存的时间可能会更长,这取决于周围的环境。

苹果也不需要放在冰箱里储存。因为在室温下,苹果中的酶会变得更加活跃。室温下的苹果通常可以存放约1-2周。苹果可以释放出一种帮助其他水果更快成熟的气体(乙烯),所以需要催熟其他水果的时候,可将它们和苹果放在一起。

木瓜和许多其他食物一样,放进冰箱以后,木瓜就不能很好地成熟。相反,将它们放在室温下并偶尔转动一下,可能会产生更好的效果,因为这样可以使木瓜成熟得更均匀。但是,如果木瓜皮已经开始变黄变软,但是又不会立即食用,请把它们放进冰箱里面,因为这样可以减慢成熟的时间,让其储存更久。

未成熟的牛油果也是,如果购买的牛油果没有成熟,不能放进冰箱。因为牛油果需要时间成熟,而冰箱的低温会影响这一过程。只有当牛油果已经成熟,而且并不打算立马吃的时候,才可以将它放进冰箱。

柑橘类水果,低温容易冻伤酸性水果,比如橙子或柠檬。这些柑橘类水果需要自然温度来熟化,所以不要放进冰箱中。如果放进冰箱,可能会看到水果表面出现暗沉或斑点。

除了上述9种水果外,未成熟的猕猴桃、杏、芒果、李子和桃子也不适合放进冰箱,为了避免冰箱的低温破坏水果的内膜,请将这些水果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