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将于8月在内蒙古锡林浩特那达慕会场举办

时间:2019-07-30 14:10: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为进一步继承、弘扬、创新民族文化,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的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将于8月15日至17日在内蒙古锡林浩特那达慕会场举办。

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坚持“民族特色、传承发展、生态环保、多元融合”的原则,以民族音乐为核心,以内蒙古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和音乐人为主体阵容,彰显乌兰牧骑精神,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追求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的交流、融合、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丰富多彩的民族音乐以其独特的草原风格和艺术形式享誉世界,涌现出大量不朽的经典之作,传唱度高,传听度广,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乌兰牧骑作为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更是内蒙古人民的骄傲。通过举办首届内蒙古音乐节,推广和传播草原文化,展示内蒙古多元的音乐种类和众多的优秀作品,打造具有特色的民族音乐节品牌,进而开发出相关衍生产品,带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将大胆尝试按音乐类别分段展演的舞台呈现方式,现场分别设置“草原舞台——原创”“牧歌舞台——非遗”“乌兰牧骑——经典”,并大胆尝试换台不换场的形式,让观众完全沉浸在音乐中。拟邀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德德玛、拉苏荣、金花登台亮相,同时,新生代的内蒙古音乐人零点乐队、安达组合、黑骏马组合、齐峰、呼斯楞、敖尔其楞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实力派乐队也将同台献唱。

中国好歌曲第一季摇滚最强唱将项亚蕻、李夏、灰子再聚合,助阵首届内蒙古音乐节,献上获奖作品及新歌。

首届内蒙古音乐特别安排了星空大合唱时刻,在皓月和星空下,一起唱响内蒙古,感受草原的呼吸,聆听时代的心跳。

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内容丰富,享受音乐盛宴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内蒙古味道,穿上内蒙古服饰,享受草原清爽的同时还可以体会“骑着马儿游草原,听着牧歌赏风情”。

关键词: 内蒙古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