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马伊琍正式宣布离婚 11年婚姻共携手合作两次

时间:2019-07-29 10:18:07       来源:新京报

7月28日下午,文章发布微博称,“吾爱伊琍,同行半路,一别两宽,余生漫漫,依然亲情守候。”随后,马伊琍也发文:“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二人正式宣布离婚。

14年前,文章与马伊琍首次合作《锦衣卫》,二人因戏结缘。2006年电视剧《奋斗》开拍,马伊琍和文章再度合作,均出演剧中重要角色。2008年,文章和马伊琍结婚,同年9月20日,文章和马伊俐的女儿文君竹出生。

结婚11年 携手合作共两次

文章与马伊琍结婚11年,携手合作的影视剧共有两部。

第一次在2012年,文章导演第一部影视作品《小爸爸》,马伊琍则首次担纲制片人,此片是二人成为夫妻后的首度合作。

2017年,由文章担任导演、与马伊琍共同领衔主演的谍战剧《剃刀边缘》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播出,两人在剧中饰演一对爱人。

这是二人在婚后的第二次合作,亦是最后一次合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