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功勋教练:世锦赛中国队完成目标有亮点,但短距离自由泳优秀选手仍稀缺

时间:2019-07-29 10: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28日闭幕,中国游泳队收获3金、2银和2铜。中国游泳队功勋教练朱志根当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队基本发挥了水平,但短距离自由泳优秀选手仍稀缺。

谈及本次光州世锦赛,朱志根称,中国队完成了目标、即三块金牌,也有一些亮点,如闫子贝多次打破亚洲纪录,提升了士气;回归的叶诗文也展示了向上的势头。

但朱志根也坦言,此次比赛也暴露一些不利因素。他说,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选手的实力很接近,虽然孙杨获得冠军、对手因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但仍要敲响警钟,“不能轻敌”。他说,对于短距离比赛,要在出发环节上加强训练,如果选手出发水平差,后面追赶会很累。

谈及孙杨,朱志根说,此次孙杨同时参与多项赛事,紧张的赛程是对运动员的意志考验,需要在训练时间和计划上再做规划。

朱志根坦言,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中,中国优秀的选手较为稀缺。“比来比去还是孙杨、徐嘉余、叶诗文,就这几个人。”朱志根说,如何盘活全国一盘棋需要下苦功夫,让更多地区能培养优秀的游泳苗子。

展望东京奥运会,朱志根说,明年奥运会是上午比赛,需要运动员提前适应;要思考怎样才能把运动员的状态调动到最好,也要去更加了解对手。(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