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一季度净营收2.37万亿日元 净利润下降94.5%

时间:2019-07-26 10:39:36       来源:北京商报

7月25日,日产发布财报显示,一季度净营收为2.3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为16亿日元,净利润下降94.5%至64亿日元。日产方面称,盈利能力受到收入减少和外部因素的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一季度日产全球总销量下降6%至123万辆。其中,日本市场销量下降2.6%至12.6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日产在中国市场销量为34.4万辆,市场份额为5.7%,同比增长0.7%。日产方面称,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对日产轩逸、逍客、奇骏等及东风启辰T60等车型的需求。在美国市场,日产销量总计为35万辆,市场份额为7.9%;欧洲市场销量下降16.3%至13.5万辆,欧洲市场(包括俄罗斯)整体销量份额占比2.5%。

财报显示,日产正在实施战略性改革,以建立一个运营基础,确保在中期内实现可持续性的盈利。日产方面表示,为提高整体利用率,日产将在2022财年末将全球产能减少10%。与生产优化相一致,公司将减少人数约1.2万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