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发布财报 二季度在华亏损1.55亿美元同比下滑86%

时间:2019-07-26 10:3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5日,福特汽车发布财报,今年二季度净收入仅为1.48亿美元,同比下滑高达86%。福特汽车方面表示,二季度净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正在进行全球重组提取特别费用,并对高销量SUV车型投入重金更新。

数据显示,二季度福特汽车花费12亿美元对欧洲和南美地区业务进行重组,包括关闭工厂和裁员等。同时,福特汽车营收达389亿美元,与去年持平;整体利润率下降2.4%至0.4%,扣除一次性项目,福特汽车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2%至16.5亿美元。

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福特汽车在北美地区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3%至17亿美元,利润率为7.1%,同比下降0.3%;在欧洲地区,福特汽车息税前利润达5300万美元,同比增长近两倍。相比之下,福特在亚洲地区的息税前利润同比大跌66%至3000万美元;中东和非洲地区亏损4500万美元,南美地区亏损2.0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汽车在华亏损1.55亿美元。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为15.4万辆,同比下滑21.7%。福特汽车方面表示,公司正在减少库存,二季度向经销商发货量下降32%,并试图通过推出新车型或改型提振中国市场销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