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项目运动营养专家团队将建 保障科学营养膳食

时间:2019-07-26 10:00:31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冬运中心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康师傅控股共同发起的“科技助力冰雪——运动营养膳食论坛”在京举行。据了解,冬运中心将为冬季项目组建运动营养专家团队,为正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国家冰雪集训队提供更好的科学营养膳食保障。

本次论坛设置了运动营养膳食的科技创新和食品安全、国家队运动员的膳食营养现状与改进建议、冬季项目运动员的营养特点与需求、运动员备战冬奥会的营养工作等板块,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的专家和学者、康师傅控股研发团队负责人、国家冰壶队运动员代表就相关话题发表各自观点。

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北京申冬奥成功后,冬运中心注重动员全社会力量,以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冰雪运动的大发展。本次论坛的合作开展不仅更好地推广了冰雪运动,而且还填补了中国运动营养膳食领域的空白。众所周知,相对于其他运动项目,冰雪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环境比较艰苦,对营养膳食的要求较高。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基于运动员日常营养膳食保障的需求,冬运中心也考察了很多企业和机构,希望引入更多社会资源协同做好冬奥备战工作。(孔宁)

关键词: 营养专家 科学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