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启用新能源试验中心 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耗资20.51亿元

时间:2019-07-23 09:59:51       来源:北京商报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车型迭代提速,试验设备及能力相对不足的矛盾日渐突出,已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为解决这一问题,7月22日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正式启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于北汽而言,试验中心启用将很好地降低成本,并减少售后维护成本,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化解‘后补贴时代’的经营压力,同时促进新能源汽车产品安全及可靠性提升”。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共有88个实验室,耗资20.51亿元。一期项目于2019年7月22日正式启用,二期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二季度完工。同时,新落成的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包括电池、电机、电控、智能网联、轻量化、整车应用等,对电动汽车整车、部件以及软件系统进行全面测试。

近年来,随着北汽新能源研发水平的提高,在产品性能、品质优化的同时,试验设备能力和水平相对滞后的问题日益凸显。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试验中心启用后,引进高端设备也将改变北汽新能源遇到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试验中心建成启用,已成为北汽新能源实施开放共享战略落下的又一枚棋子。北汽新能源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试验中心检验车型为北汽旗下新能源车型,未来北汽希望能够在行业开放共享资源。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汽新能源现有新能源汽车研发人员1500人,今年底将达1600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6.5万辆,同比增长21.57%。其中,中高端车型占比达90%。2017年,北汽新能源用户保有量已达12.4万。对于目前的销量情况,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坊列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汽新能源坚持年初设立22万辆的销量目标,截至目前没有调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已经积累大量订单,上半年为下半年完成任务做了大量积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