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今晚亮相斯杯 对阵非洲冠军突尼斯队

时间:2019-07-23 09:32:09       来源:北京日报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日益临近,中国男篮的备战进入冲刺阶段。今晚,球队将在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亮相,与实力强劲的非洲冠军突尼斯队交手。主帅李楠赛前表示,斯杯参赛对手的实力很强,中国队会利用这次比赛锻炼队员、磨合阵容。

中国男篮此前在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取得1胜4负的战绩。不过,包括易建联、丁彦雨航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都因伤病问题缺席或出场时间很短。这次参加斯杯,是中国队在世界杯开始前一次检验阵容和考察球员的重要机会。

主教练李楠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去年的斯杯为中国男篮提供了很多帮助,让中国队最终顺利完成亚运会参赛任务。球队从5月初集训至今,已经召入了国内最优秀的16名球员。大家刚从美国回来,身体有些疲惫,但还是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对球队备战今年的世界杯小组赛起到积极作用,希望队员们能够打出水平。”

据了解,本次斯杯中国队的3个对手是克罗地亚、突尼斯和拉脱维亚。不过,从报名名单来看,只有非洲冠军突尼斯派出了一线队,另外两支欧洲劲旅都选择了年轻队员为主的二队来华作赛。

对此,李楠并不担心,他认为无论对手派出的什么阵容,实力都不弱,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足够大。他说:“去年,我们跟突尼斯和克罗地亚队有过交手。突尼斯实力非常强,最终我们只赢了几分。非洲球队的进步速度非常快,对手是一支经验丰富、打法偏欧洲的球队。而克罗地亚队也很强,此前交手时一节就赢了我们近20分。”

对于外界关心的,球队何时能以最强阵容出战的问题,李楠回答道:“我们也在等待(全员健康)那一刻。之所以安排这么多热身赛,就是希望在全员健康后,在世界杯前还有时间通过比赛去磨合阵容。”他承认,目前这支中国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达到全员健康的最佳状态,也鲜有机会派出全部主力同场比赛,所以后面需要多打比赛增加团队默契度。

在夏季联赛中发挥出色的郭艾伦也期待着在斯杯上延续好的状态。他直言:“很高兴能再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斯杯。不管是我自己,还是整支球队,每次参赛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今年有世界杯比赛任务,全队会全力以赴,利用斯杯提升队伍整体状态,迎接世界杯的到来。”(王洋)

关键词: 中国男篮 突尼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