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疑遭人为纵火 已致1死37伤20余人失联

时间:2019-07-18 15:17: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日本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半左右,位于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桃山町的京都动画制作公司发生爆炸并起火。最新消息显示,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的三层建筑全部起火,致使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37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2人仍处于昏迷状态,已确认1人死亡。警方统计称,事故发生时,工作室内共有60名员工,目前尚有20多名工作人员失联。附近的居民表示,从工作室的一楼发出爆炸声并冒出浓烟。

据京都警察透露,曾接到报警称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闯入工作室一层泼撒类似汽油的液体后,大喊着“去死吧”点火。警察以纵火的嫌疑在事故附近路段抓捕了该男子。截至下午1时许,京都方面出动了49辆消防车,正在全力救火并确认是否有其他伤员。

京都动画制作公司设立于1981年,曾制作出《吹响上低音号》、《轻音少女》等动画,在动漫粉丝中颇具知名度。京都动画目前在全日本有多个工作室,其中本部位于宇治市,另外有多个工作室和子公司,位于京都、东京等地。(孙璐 滕雪)

关键词: 京都 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