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包揽世锦赛前5个比赛日8枚金牌 杨健/林珊收获混双团体金牌

时间:2019-07-17 10:4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韩国光州世锦赛16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名将、男子十米台历史最高分获得者杨健携“00后”小将林珊以416.65分帮助中国跳水队夺回前两届世锦赛“丢失”的混双团体金牌。跳水赛程过半,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前5个比赛日的全部8枚金牌。

跳水混合团体项目于2015年成为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然而,在喀山世锦赛,奥运冠军陈若琳携搭档谢思埸只获得铜牌,两年后的布达佩斯世锦赛邱波/陈艺文只获得第六。光州之旅,中国跳水队派“难度王”杨健携林珊出战,意在寻求突破。

当晚的混合团体决赛共有16组选手参赛。杨健虽然在难度系数高达4.1的“杀手锏”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没能压住水花,但其他动作发挥稳定,林珊也表现出色。两人不负众望以416.65分夺得冠军,为中国跳水“点亮”了这枚曾旁落他手的金牌。

“帮助队伍拿下金牌,很欣慰!”杨健赛后直言。至于夺冠秘诀,杨健认为与先跳难度高的动作的整体安排有一定的原因。“整套动作跳出了气势。而且混合团体讲究团队凝聚力,赛前进行了心理方面准备。”

当日的花游赛场,已在双人项目夺得一枚银牌的黄雪辰和孙文雁率中国花游队在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中再夺一枚银牌。

随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响起,中国花游姑娘们跃入水中,带来节目《追梦》。队形快速变化,移位迅速,表演极具感染力,队形整齐划一又不失艺术美感。结尾处,音乐声中还可听见火箭的发射声,展示了积极向上的中国体育精神和花游姑娘们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赛后,教练汪洁对姑娘们的发挥点评道:“目前最好的一次发挥。”汪洁透露黄雪辰和孙文雁刚比完双人项目又来参加集体项目并没有显示出疲惫,“因为赛前我们加强了体能”。

孙文雁告诉记者,今天队员们情绪很佳,为呈现完美的作品,大家花了很长时间进行磨合。“作品经过千锤百炼,就算我们听不见音乐,心里也会有节奏感。能取得这个成绩很满意。”

当日还进行了公开水域男子十公里的比拼。德国选手威尔布洛克以1小时47分55秒90摘得金牌,中国选手安家葆以第29位完成比赛。(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