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中国玩博会开幕 知名品牌占比超过30%

时间:2019-07-12 11:0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1日,为期4天的第10届中国玩博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正式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STEAM、IP等新型玩具颇为引人关注。

中国玩博会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始办于2010年,2016年开始北京、上海两地举办。历经十年发展,中国玩博会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此间玩具潮流的风向标,而今年玩博会现场,STEAM玩具、IP玩具等创新玩法颇具存在感,赢得众多大小玩家的驻足。

所谓的STEAM玩具,S代表了Science(科学)、T代表了Technology(技术)、E代表了Engineering(工程)、M代表了Maths(数学)、A代表了Art(艺术),STEAM玩具由近年来风行的STEM教育理念衍生而来,着力于培养孩子的科技理工素养,相比于知识,更强调解决问题的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风动力滑翔机、太空气象站、旅游巡线巴士等的STEAM玩具新品都颇受小朋友的欢迎,例如其中的一款风动力滑翔机是世界首款以风力驱动的飞机模型,小朋友在模型组装过程中,可以掌握与风力发电的趣味知识。

全球热门的IP玩具进一步火爆,不仅可以看到风靡全球的国际热门IP授权玩具,包括迪士尼、小马宝莉、奥特曼、海底小纵队、精灵宝可梦、复仇者联盟、蜘蛛侠、银河护卫队、冰雪奇缘、HelloKitty、冬己等,还可以体验到当下炙手可热的国民IP授权玩具,包括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狼、萌鸡小队、巴啦啦小魔仙、铠甲勇士、贝肯熊及爆裂飞车、飓风战魂等授权新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的玩博会汇集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210多个玩具品牌万款新品。首次亮相本届玩博会的知名品牌占比超过30%。

据介绍,历经十年的发展,中国玩博会由以线下活动模式为主向跨空间和跨时间互动体验模式转变,由此寄望完成由一线城市向全国各地级城市、由4天向全年365天的转变。

在中国玩博会官方京东旗舰店正式上线之外,今年玩博会以“陪伴新体验,亲子全家欢”为主题,现场继续推出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挑战赛、夺宝奇兵、全家欢大舞台、成长照相馆等经典活动,意在帮助孩子提升“认知、专注、运动、创造、表达、协作”等六大能力。(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