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至桂林首次开行动车 实现两世界级旅游城市线路串联

时间:2019-07-10 11: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丽江到桂林首次开行动车,实现两个世界级旅游城市线路串联,“切换”仅需10小时,为旅行提供多样化选择。

当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昆明局集团新增丽江至桂林,昆明至厦门、贵阳、武汉、大理等方向的多趟动车。

丽江地处云南西部,拥有丽江古城世界文化遗产、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东巴古籍文献世界记忆遗产。地处广西的桂林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拥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两地都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受到国内外游客青睐。

以往,乘坐动车从丽江至桂林北,需要在昆明南进行中转,中转过程耗时较长。新增的丽江至桂林北D3942/39/42 D3941/0/1次动车组列车,将丽江和桂林快速连接,国内外游客可实现10小时在两个世界级旅游城市间“切换”。

此外,新开行的丽江至桂林北动车,还将经过楚雄、昆明、普者黑、百色、南宁等旅游城市,为旅行提供多样化选择。

当天,为满足旅客出行,昆明局集团同时新增昆明南至厦门北G1752/3 G1754/1次、昆明南至贵阳北G2982/1次等多趟动车组列车;玉溪至杭州东G1422/1次延长至嘉兴南;昆明南至重庆西的G2870次、G2882次调整为昆明南至成都东等。

在客流高峰时段,还将开行昆明南至武汉G4548/7次,贵阳北至昆明南G4222/1次 G4226/5次等高铁动车。(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