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烤鳗今年首次出口俄罗斯 重44吨货值447.7万元

时间:2019-07-10 11: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0日从广东潮州海关获悉,近日,潮州市潮安区澳立达水产有限公司4400箱烤鳗顺利输往俄罗斯,这是今年以来潮州首批鳗鱼出口。

“为了最大限度保存烤鳗的独特风味,我们建立了一整套质量控制标准流程。”该公司负责质量管理总经理洪明浩介绍,该批鳗鱼重量44吨,货值447.7万元,从活鳗剖杀去骨、蒸煮熟制、酱油浸渍、烘烤吹干,到杀菌、预冷、急冻、包装、冷藏等生产步骤,均实现一体化标准流水线作业。

烤鳗是出口敏感产品,其把关的关键点在于风险监控和申报前检验。“我们针对烤鳗出口企业实行风险评估和危害控制等措施,加强对鳗鲡硝基呋喃类等抗生素监测和对成品烤鳗药残、重金属、微生物等项目检测,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

据潮州海关查检二科科长陈沛生介绍,该关推行以风险评估为基础、过程监管为重点、产品检验为验证的监管模式,向企业讲解俄罗斯相关标准及要求,严格监管鳗鱼养殖场的用料、用药,指导该企业建立产品质量监控体系(GMP、HACCP),确保烤鳗产品质量及安全卫生情况持续符合输入国要求。(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