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研发星际飞船设施起火 大约造成5万至10万美元损失

时间:2019-07-09 11:33:22       来源:腾讯科技

7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美国太空公司SpaceX位于佛罗里达州Cocoa的星际飞船(Starship)研发设施发生火灾,导致设备和基础设施受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地政府发言人证实,大约中午时分,位于Cidco Road的SpaceX设施发生了一场小火灾,该市消防局迅速做出反应,将其扑灭。工作人员怀疑,这起火灾可能是电气故障所致。

SpaceX发言人表示:“今天下午,SpaceX位于Cocoa的一处设施发生了一场小火灾。火灾被控制在现场的一辆海上货车上,并在当地消防局的帮助下被迅速扑灭,消防部门在几分钟内就做出了回应。没有人在火灾中受伤,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地消防部门估计,这场火灾对海运集装箱、设备以及邻近的建筑造成了大约5万至10万美元的损失。早些时候,工作人员估计损失价值65万美元,但其中有些损失是之前另一场火灾造成的。接下来,佛罗里达州消防机构将接管调查。

SpaceX公司正在Cocoa的研发设施中建造星际飞船的原型版本,这是它未来的太空飞行器。该公司还在德克萨斯州的设施中建造另一个版本的航天器,希望开发不同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技术互补。

星际飞船的原型将只在亚轨道进行“跳跃”测试,但是最终的不锈钢模型正在开发中,以将人类带到月球、火星以及更远的地方。(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