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今年上半年航空运输市场实现平稳增长

时间:2019-07-09 11:22:16       来源: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今天(7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国民航全行业安全运行保持平稳,航空运输市场实现平稳增长。

今年上半年,中国民航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27.6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2亿人次,分别同比增长7.4%和8.5%。截至6月底,我国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6个月、7440万小时。

在航班总量同比增长7%、极端天气增多以及其他用户活动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全国航班正常率达80.35%,同比增长0.83%;全国219个机场实现国内航班全安检通道支持“无纸化”;旅客“差异化安检”“诚信安检”等试点有序开展;东航启用国内民航业首个RFID行李全程跟踪系统;开展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倡议发布并纳入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全面实行退改签“阶梯费率”;13家航空公司约340架航空器开通客舱无线局域网,其中近180架航空器具备客舱空地通信能力,为618万人次旅客在万米高空提供了接入互联网服务;启动民航电子货运项目;开通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国内航空公司和机场投诉响应率达到10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