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朵金花亮相温网女单正赛赛场 朱琳将挑战普利斯科娃

时间:2019-07-01 11:34: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7月1日,一年一度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将于伦敦全英俱乐部开战,属于网球的夏天又回来了,穆雷的复出给了更多英国球迷去现场助威的动力,而有可能再次上演的“费纳决”更是令全世界粉丝翘首以盼。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要在今年的温网上看到中国球员有所突破,似乎仍是一个非常遥远的期待。

中国军团这次共有五位女球员会亮相温网女单正赛赛场,人数看上去还可以,但其实有9名中国球员出战资格赛,结果是包括彭帅在内的所有9名选手全部未能过关,令人遗憾。而且从签表对阵来看,五位参加正赛的中国金花恐怕也凶多吉少,只有15号种子王蔷也许能给国人再次带来惊喜。

王蔷是这次中国球员里排名最高的选手,她首轮将会面对世界排名100开外的白俄罗斯球员拉普科,后者近来状态不佳,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1场胜利,王蔷的胜率会更大。

如果度过了首轮关,王蔷有要面对齐丹塞克与布沙尔之间的胜者,继续过关的话就可能对位21号种子梅尔滕斯。和王蔷一样签运还行的是王雅繁,首轮抽到了世界排名139位的资格赛球员马丁科娃。尽管后者实力也不容小觑,但王雅繁最近的状态也可圈可点,还在马洛卡草地赛里打进了八强,有信心与之一战。

其他中国球员的签运就不太理想了,张帅的首个对手是23号种子加西亚,加西亚此前刚刚在诺丁汉公开赛拿到了冠军,而草地似乎也不是张帅的福地,她还从未在温网单打正赛上取得过胜利,如果张帅不能过关,那么她也许会把更多精力放在与斯托瑟搭档出战女双上。

更艰难的对阵是郑赛赛与朱琳,郑赛赛首轮就抽到了头号种子、新科世界第一巴蒂,取胜可能性不大;朱琳也要在第一轮挑战世界排名第三的普利斯科娃,比赛势必非常艰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