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正式上线运营两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8920万人次

时间:2019-06-27 11:37:55       来源:北京商报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上线运营两周年。6月26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截至目前已累计发送乘坐复兴号列车出行的旅客8920万人次,单日最高达27.9万人次,客座率达到93.8%。其中,2018年6月26日至今,复兴号发送旅客6279万人次,同比增长3638万人次。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截至目前,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石太客专、京津城际等高铁线路均有复兴号动车组运营,能够从首都北京直达南京、杭州、合肥、济南、广州、武汉、长沙、郑州、西安、成都、太原、沈阳等省会城市。其中,京沪高铁上的复兴号动车组平均客座率较其他同区段列车客座率高出14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铁路暑运列车运行新图即将实施,北京始发终到的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84对增加到188对,可通达17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乘客出行,北京铁路局还不断扩大开行范围。2018年7月1日,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在京沪高铁开跑,新车型不仅在定员和商务座数量上有所增加,达到时速350公里的运营要求,进一步提升综合运力,还在车辆设备设施等方面进一步拓展空间和功能,为旅客提供更方便的乘车体验。之后相继增加了从北京去往上海、长沙、千岛湖、武汉、汉口、太原、青岛等方向的14列长编组复兴号列车,占复兴号动车组的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