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集团拟引进桓苹医科开展股权合作

时间:2019-06-20 10:43: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6月19日晚间,长城影视(002071,SZ)、长城动漫(000835,SZ)双双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及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与上海桓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桓苹医科)签署了《合作协议》。

长城集团拟引进桓苹医科开展股权合作,桓苹医科对长城集团进行不低于15亿元的增资扩股。目前双方已经成立债务处置工作小组,开始与长城集团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桓苹医科将在协议签署完毕后,3个工作日内向长城集团出具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下半年长城集团逐步爆发债务危机后,已陆续与青岛国资全球财富中心、横琴三元勤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琴三元)、之江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之江新实业)等5家企业商谈股权合作事宜,然而时至今日尚未有结果。

上述公告指出,长城集团与永新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新华)、科诺森(北京)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诺森)的股权合作继续推进。长城集团将择优选择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股权、债权、股债结合、债务展期、资产管理、市值管理等多种形式,迅速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负债结构,实现良好的资金流。

接近长城集团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长城集团与上述桓苹医科、永新华、科诺森三方意向合作方均在推进,主要是合作方企业可能在尽调、融资方面均需要一定时间。

据天目药业披露,截至2018年年底,长城集团未经审计确认债务总额为39.5亿元。而更为复杂的是,目前长城集团所持有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和天目药业(600671,SH)三大上市公司的股权均遭到多轮轮候冻结。

长城集团遭遇债务困局同时,旗下上市公司也处境艰难。2018年,长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均出现大额亏损,长城影视净利润亏损4.14亿元,同比下滑344%;长城动漫净亏损4.49亿元,同比下降451%;天目药业亏损888万。

每经记者:沈溦 每经编辑:汤辉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