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发布天猫618最终数据 超百个品牌销售过亿

时间:2019-06-19 10:58:37       来源:新京报

6月19日,阿里巴巴披露其天猫理想生活狂欢季(即天猫618)最终数据。数据显示,超过100个品牌成交额超过2018年双11,最高增长超过40倍;超过110个品牌销售过亿;超过50%用户购买了新品,而天猫上半年发布了近3000万款新品。

阿里巴巴还披露,其聚划算平台在过去18天,成交额同比增长86%,为品牌带来超过3亿的新客户,三到五线城市购买用户数和成交额增长均超过1倍;天天特卖平台产生4.2亿单订单;特色商家成交额增长200%,直播引导成交额达130亿。

6月16日第一个小时,天猫成交额达到2018年全天业绩,涉及消费电子、服饰、美妆、食品等行业。当日,大家电90分钟超过2018年全天成交额,小家电4分钟超过去年1小时成交额;天猫美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70%,59秒成交额突破1亿元;天猫服饰成交额同比增长226%,男女装分别在2分钟和7分钟成交额突破1亿元。

与2018年不同,淘宝商家首次深度参与天猫618。60万淘宝商家提供了超过千万款商品。16日,淘宝成交额增长110%以上,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淘宝特色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200%。

值得注意的是,三至六线城市的成交额增速在3C、奢侈品等品类超过一、二线城市。与此同时唯品会特卖模式继续参与下沉市场竞争。截至6月17日,聚划算超过千万级别成交额的商品超过180个,超过百万级成交额的商品超过4700个。

从城市来看,成交额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苏州、武汉、南京。不过,阿里巴巴披露,成交增速最高的城市前十位,几乎都是三线及以下城市。其中,新疆北屯市以104%的增速,排名第一,而山东青岛和新疆图木舒克分列第二、第三。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陈莉 校对 陆爱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