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公布618大促战绩:订单数超11亿笔 成交金额增长超过300%

时间:2019-06-19 10:49:31       来源:新京报

6月19日凌晨,拼多多公布618大促战绩:截至6月19日0点,拼多多订单数已超过11亿笔,GMV(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00%。其中,3C产品在下沉市场订单量同比增速首次超过一二线城市,水果生鲜、食品等农(副)产品订单中,约七成来自一二线。

6月1日起,拼多多联合品牌商共同补贴100亿现金,针对全网热度最高的10000款商品进行大幅让利,促销商品包括苹果系列电子产品、戴森家电、Bose、索尼耳机等爆款。拼多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截至6月18日晚间19:40,拼多多平台在618期间订单数突破10.8亿笔,19日0点前订单数已超11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618百亿补贴活动取得超预期效果。

就具体品类而言,618当天10时上线的一款售价6.58万元的奇瑞汽车,仅999元的意向金在8个小时之内就支付逾70万元,平均每小时卖出近百辆。据拼多多汽车负责人介绍:“大部分购买来自四、五、六线城市和乡村,与五菱宏光的需求结构比较接近,但因为是电动绿牌,也有不少一线城市人群下单。”

在手机补贴专场中,包括多款iPhone在内的热门手机全线降价,较官方价最高降幅达2811元,较其他电商平台降幅500元至1000元左右。在此推动下,平台多款iPhone产品持续出现数百人同时拼单的盛况,活动上线首日即成交5万多单。数据显示,拼多多对新款正品国行iPhone的大力补贴的三个季度内卖出了160万台,但仅本轮618期间就卖出了超30万台。“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购买数量很大,不过从总量看,超过50%以上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拼多多手机负责人称。

值得注意的是,“中产消费”正成为618大促的核心驱动。6月6日,拼多多“百亿补贴”大促集中上线1888元的戴森吹风机,729元的ReFa瘦脸仪等受关注度较高的商品,均击穿历史底价。

此外,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正呈现“向下趋省、向上趋好”两大消费趋势,他们对最顶尖商品的需求旺盛,也是产地直发的平价农产品最大的消费群体。“618期间,一二线城市最大的消费亮点之一是农产品”,公益游戏“多多果园”负责人说。拼多多数据显示,平台“618大促”水果生鲜、食品等农(副)产品订单中,约七成来自一二线。

拼多多AI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表示,618期间平台用户的购物频次和客单价显著提升,“消费者通常会在短时间内接连下单,比如购买华为MateBook后,会连续下单触屏笔、保护套、贴膜等产品,整个过程甚至不超过10分钟。这既反映了用户对于平台的信赖度持续提升,也表明拼多多的‘去价格化’机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用户省去了大量比价、思考的时间”。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校对 陆爱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