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集团总裁王健儿:要抓住机会主动进攻 才能保持电影行业活力

时间:2019-06-18 10:54: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电影坚持守正创新、向高质量发展,将对我国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产生积极的意义。”6月17日,上海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健儿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表示,要保持电影基业长青,永远有活力,就需要不断地变革、进步。

互联网正如何改变着中国的电影产业?在互联网宣发方面最为明显,2018年,淘票票着力打造宣发平台而非入口,参与联合发行的电影票房已经达到全国总票房35%左右;猫眼与腾讯则致力于绑定上游开发端,主控发行多部头部影片。发行市场格局正在经历变局,同时也孕育机会。

对于网上购票,在王健儿看来,互联网确实改变了电影购票多年来的习惯。“这是中国电影主动接轨移动互联网成功的机会。”他认为,改变是常态,互联网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过去如此,未来也同样,所以改变不可怕,要抓住机会改变,主动进攻,这才是电影企业、电影行业保持青春活力的机会。

互联网搅动着旧格局,在此背景下,各大影视公司正在积极探索新模式,那5G时代又会给影视产业带来哪些化学反应?王健儿表示,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对影视行业而言,不仅仅是一个宽带的升级,而是“技术集大成”者。

“大宽带、低时延将会开启影视新时代。”王健儿透露,上海影视基地将进行改造,随着5G示范应用场景陆续建成开放,上海电影集团意识到是时候需要采取行动了。

“我对5G的到来充满期待。”王健儿尤其关注5G在两方面的应用,第一是5G+4k/8k项目落地,未来可做到实时拍摄、实时传输,云上渲染、云上制作,最终实现远程处理、多点控制;第二是5G+AR/VR项目落地,充分满足以VR为代表的影视娱乐行业的新要求,也有可能会开放娱乐体育方面的新主题。

每经记者:张韵 每经编辑:文多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