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票房速览:新《黑衣人》已过亿

时间:2019-06-17 10:53: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共上映11部影片,均未引起较大反响,稍微“能打”的仍是来自好莱坞的《黑衣人:全球追缉》。

脱离了档期,上周重磅影片不多。6月15日共上映9部影片,包括《黑衣人:全球追缉》《妈阁是座城》和《秦明·生死语者》等。上述三部影片在豆瓣评分均未及格。

其中,《黑衣人:全球追缉》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典科幻IP《黑衣人》的重新升级,由科幻电影之父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速度与激情8》导演F·加里·格雷执导,虽然科技元素更加丰富,但是评价远不如前作,上映两天票房勉强过亿。但因为档期内没有竞争对手,《黑衣人:全球追缉》的排片占比仍超过30%。由李少红导演,白百何、黄觉主演的《妈阁是座城》经过一次改档终于上映,原也是白百何的翻身之作,但上映两天票房勉强过千万,不尽如人意,“票房女王”白百何的票房号召力也大不如前。

反倒是上映近十天的《最好的我们》《X战警:黑凤凰》等还在收割票房。不过,随着暑期档的到来,国产大片已经蓄势待发。

猫眼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和观影人次同比都出现下滑。在暑期档的“热浪”来袭之前,电影市场却“遇冷”。

249.41亿元,这是今年前5个月,中国电影交出的“成绩单”,相比去年同期下降6.35%;观影人数只有6.89亿人次,同比减少1亿人次。这也是自2011年起,9年来中国电影同期的分账票房和观影人次首次下降。

数据整理:每经记者 毕媛媛 孙桐桐 甄素静 刘洋 张晓庆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