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启新程!腾势发布全新概念车Concept X

时间:2019-06-06 11:01: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6月1日,在2019深港澳国际车展上,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全球首发,腾势品牌将以“集大成,共创美好”为全新品牌主张,再启新程。

这是腾势品牌自诞生以来的大事记中浓重墨彩的一笔。2012年,基于戴姆勒与比亚迪双方的优势,腾势品牌于深圳诞生,成为中国首个专注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品牌。2019年,在股东双方戴姆勒、比亚迪的见证下,腾势品牌于深圳大本营重新出发。在发布会现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代表股东双方一起为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站台,分享了腾势品牌最新的情况。

“英雄所见略同”是唐仕凯对于腾势品牌股东双方多年来合作的评价。“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彰显了股东双方对腾势品牌以及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长期承诺,凭借全新腾势产品,我们有信心更多地参与到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并做出更大贡献。”唐仕凯称。

而今,面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蕴含的巨大潜力,腾势将以“集大成,共创美好”为全新品牌主张,以全新的运营模式、不断拓展的产品阵容蓄积更强势能。此次集双方之所长、再启新程之举,也标志着戴姆勒与比亚迪携手前行的又一里程碑。

融入“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腾势品牌焕新

自品牌成立以来,腾势股东双方为腾势的发展持续投入了技术、人才、资金等优质资源,而为助力此次腾势的品牌焕新,股东双方也将继续加大投入。

首先,从造型方面,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是首款凝聚“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的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将广受认可的设计DNA和造车美学注入腾势品牌,坚持“化繁为简”,打造精致、纯粹、隽永的豪华质感,使腾势产品更富吸引力、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意趣。

除此之外,在销售和业务层面,自2019年7月1日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正式负责腾势品牌部分业务,并继续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不断拓展的经销商网络,为腾势品牌及产品提供更多体验触点,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感受腾势的品牌魅力与产品实力。同时,据王传福介绍,比亚迪也会大力支持腾势未来的成长,向腾势品牌投入最新资源和技术,与梅赛德斯-奔驰一起来支持腾势产品的生产和研发。

根据介绍,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将有90%的设计元素体现于未来的量产车型上。目前,全新腾势量产车型已经进入最后的认证及测试阶段,将于2020年初开始交付客户。值得一提的是,腾势量产车型为7座SUV产品,包括插电式混动与纯电动车型,百公里加速为5秒以内,电动版本的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唐仕凯表示:“腾势新产品的设计语言中融入了‘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加上新的腾势产品未来的销售和服务将基于有着丰富经验和良好覆盖的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网络,所有这一切都将成为腾势创造更佳销售业绩的成功要素。”

7年精诚合作 腾势以“集大成,共创美好”再启新程

在股东双方看来,腾势品牌的创立是戴姆勒与比亚迪怀揣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远见的成功之举。而在双方精诚合作的7年里,腾势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积累了市场探索方面的宝贵经验,其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及续航能力也为客户所认可。

“我们在2012年成立腾势是一个富有远见的决定,双方共同打造了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品牌。推出的首款产品当时就拥有非常可观的续航里程,并且多年来腾势一直非常具有前瞻性地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唐仕凯进一步表示,“基于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的量产版本,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一款非常先锋的产品。”

自问世以来,腾势品牌可以说亲历了中国新能源市场从开始起步到高速发展的整个阶段。据中汽协不完全统计,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6万辆和1.28万辆。而在2018年,中汽协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9.9%和61.7%。

7年来,中国新能源市场蓄势而起、蓬勃发展,腾势品牌也始终坚持深耕稳行,追求有品质的电动驾驶。而今,面对中国新能源市场蕴含的巨大潜力,腾势携概念车Concept X重新出发,将是戴姆勒和比亚迪坚持长期、紧密、友好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腾势品牌经历并见证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起步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也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和对客户需求的洞察与了解,以及我们如何更加精准地对产品进行定位。现在电动汽车市场、特别是中高端市场更加成熟,我们与比亚迪紧密深入的合作将让腾势品牌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唐仕凯称。

以“集大成,共创美好”为品牌主张,以不断拓展的产品阵容蓄积势能。未来,在腾势继续集股东双方之大成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将以成熟的运营经验、不断拓展的经销商网络为腾势赋能,并以133年造车美学为腾势产品带来“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助力腾势品牌再启新程。 文/林风霁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