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出品!来围观能提高游戏帧数的利器

时间:2020-04-23 10:03:55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关注显卡的朋友可能听说过DLSS,最近又出现了DLSS2.0。

部分朋友可能还不明白DLSS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英伟达宣传DLSS2.0能提供游戏帧数呢?本篇文章就简单介绍一下DLSS2.0。

DLSS的全称为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翻译过来就是深度学习超级采样。

深度学习好理解,超级采样是什么。游戏建模是由非常多的多边形构成的,最常见的为三角形。

我们看到的曲线,其实是有很多很多的直线构成的,曲面则是由很多三角形构成的。三角形数量越多,曲面越平滑。

但现实是,更多的三角形需要更多的计算能力,为了照顾玩家的显卡,三角形数量不是无限多的。当这些三角形构成立体图形时,边缘就会出现锯齿。

锯齿肯定会影响游戏观感,最好的方法就是让画面越来越精细,锯齿感才不会那么明显。

所以就出现了抗锯齿技术,其中常见的有SSAA,也就是超级采样抗锯齿,这种技术比较简单粗暴,通过让显卡计算分辨率更高的画面,缩放后获得更精细的画面(超级采样)。

优点很明显,那就是画面清晰,但缺点是占用显卡资源。

另外一种方式是不进行超级采样,而是对显卡生成的帧进行“PS”,不是有锯齿吗,我P一样就好了。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不怎么占用显卡资源,坏处是会造成画面模糊。

DLSS的思路是,我生成更低分辨率的图像,但我P的过程用上深度学习,相当于P图技巧非常高超,把原本模糊的图像P的特别清晰。虽然DLSS中的“SS”代表超级采样,但它更像是“逆超级采样”。

DLSS第一代的时候效果并不是特别好,虽然帧数上升,但画面有点糊,其实就是P的不是特别好,算法的问题。

到了DLSS2.0,英伟达升级了算法,使得整个处理效果非常出色,画面特别精细。

DLSS2.0为何能提升帧数,前面也提到了,因为它实际生成的画面分辨率是低于设置分辨率,相当于2K分辨率下游戏,它实际是在1080P下运行的,所以帧数高。

由于这项技术的P图技术太强大了,把1080P画面P成2K,大家根本看不出来,所以理论上不会影响画面表现。

由于整个过程是经过深度学习实现的,所以需要Tensor Core进行处理,也就是说,只有RTX显卡才支持DLSS2.0。

关键词: 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