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转战呼吸机:3D打印 每周产18台

时间:2020-04-20 11:35:12       来源:快科技

随着疫情在海外蔓延,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面临紧缺问题,部分车企已经转战生产紧缺物资,这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

近日,兰博基尼官方宣布,公司正在协调研发部门的资源和设备,协助意大利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Siare Engineering设计和生产呼吸机模拟器。

这种模拟器能够帮助研发测试人员对呼吸机性能进行初步评估,以完成最终的综合测试。经过两周的调试,目前兰博基尼呼吸机模拟器每周的产能达到18台。

兰博基尼方面称,其3D打印实验室全流程参与到呼吸机模拟器的设计、生产和验证环节。兰博基尼所使用的是采用惠普MJF技术的3D打印机,能够以精度达0.08mm的精密水准仪进行打印。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兰博基尼就在改造超跑生产线,用来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和防护面罩。

其中,口罩的生产任务主要由兰博基尼负责内饰生产的员工承担,日常量可达1000只;而碳纤维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的3D打印机则用于生产防护面罩,日产量达200套。

除兰博基尼外,通用、福特、特斯拉等车企都已经获得呼吸机生产许可,各大车企都在发挥自己的长处助力抗击疫情。

关键词: 兰博基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