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对外宣布成立“大数据研究院” 建立家装用户画像数据库

时间:2020-04-08 15:00:26       来源:DoNews

土巴兔对外宣布成立“大数据研究院”。根据介绍,该研究院将依托平台装修家居用户数据和行业数据,深耕装修家居行业用户研究和中小企业数据应用的研究,建立家装用户画像数据库。

未来,大数据研究院将定期发布一些用户数据与行业分析报告,用于指导产业链装企精准识别与把握用户的需求变化。据悉,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即将在4月迎来首秀,联合国内数据研究机构易观共同发布《中国互联网装修行业指数洞察2020》,第一次结合自身数据对行业进行深度剖析。

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土巴兔已累计服务用户超过3500万。而从2018年至今,土巴兔在科研上的投入已累计超亿元,仅2018年当年,土巴兔的科研投入就占到当年营收的12%以上,其中有上千万费用用于大数据研究。

“除了利用大数据提炼用户精准画像,土巴兔还将继续采用AI、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相关技术,建立家装家居行业的结构化内容数据库和知识图谱,并将智能设计应用于家装设计工具中,提高设计效率。”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称。

聂金津表示,未来大数据研究院会成为土巴兔的政策支撑部门,将投入数千万元不断完善其职能与配置。同时,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将持续加大对专业运营分析工具的开发力度,完善产业链数据体系、信用体系的搭建。

聂金津还透露,2020年土巴兔将在原有研发费用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大数据研究的资金投入,并计划向全球高薪招聘高技术人才,以使数据研究与业务线紧密结合,让行业更了解用户。

关键词: 土巴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