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重庆工厂竣工投产 “长城炮”皮卡正式量产下线

时间:2019-09-02 09:44:5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8月30日,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与此同时,“长城炮”皮卡正式量产下线。

据了解,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落户重庆永川,不仅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关键一环,也是因为重庆永川自身的一系列优势条件对长城汽车也具备足够的吸引力。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7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规划产能16万辆。厂区主要规划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以及内外饰、座椅、底盘等零部件车间和成品库、试车跑道等附属项目,在生产“长城炮”系列皮卡、哈弗SUV等车型的同时,还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重庆智慧工厂是继保定、徐水、天津、俄罗斯图拉之后,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布局的最新成果。根据规划,后续长城汽车还将在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江苏泰州等地建设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与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等5大KD工厂一起,形成“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共同构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生产布局,进一步支撑起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

重庆市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表示,“永川把企业的发展当作全区‘头等大事’,希望长城汽车以今天重庆工厂竣工投产作为与重庆与永川合作的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合作,助力永川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此外,在品牌全球化方面,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提出"5-2-1"全球化战略,将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长城皮卡提出"1-2-3"战略,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

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表示,今后长城汽车将围绕“绿色环保、精益高效”的理念,将重庆工厂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智慧工厂,为中国制造智能化升级提供值得借鉴的范本。正如孟树杰所说,未来,随着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产能的释放,以及“长城炮”皮卡产品系列的上市,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将愈发快速、稳健。

关键词: 长城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