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入超17亿元的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9日在长春落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2019-08-20 13:44:07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中德合资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获悉,总投入超17亿元人民币的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一期项目19日在长春市农安县落成并投入使用。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一期总占地(核心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是一座面向中国研发实际、规模和功能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汽车试验基地。该项目历时4年多,包括耐久强化试验区、气囊误作用试验区、动态广场、综合性能试验区、高速环道五大功能区,道路总里程超过60公里。其中,综合性能试验区结合中国地貌筛选出26种极具代表性的特殊实验路段,耐久强化试验区设有15种符合中国路况的典型路段。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秦焕明表示,汽车试验场项目是中德双方精诚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和标志,将进一步助力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的转型升级,并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长春市市长刘忻表示,项目的落成标志着长春汽车产业形成了由整车研发、生产制造、综合测试、零部件配套、售后服务等构成的完整生态链条,对长春加快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和国际汽车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该汽车试验场二期工程已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内容为耐久交变试验路,目前正按计划进行路基土方施工,计划于2020年3月投入使用。

一汽-大众于1991年成立,是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目前在长春、佛山、成都、青岛、天津拥有五个生产基地。2018年,一汽-大众全年累计终端销量突破205万辆,同比增长2.6%。(记者张建)

关键词: 大众汽车试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