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因动力下降二次召回超40万辆途胜

时间:2019-08-12 10:11:02       来源:中国经济

今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自2019年8月17日起,再次召回共计400377辆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而该400377辆汽车,在2018年十月的一次召回公告中就曾被宣布召回。

而其再次召回原因则仍源于“机油升高”问题。该批次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选择再次召回,是因为在首次召回后,众多车主都反应车辆出现了动力下降的问题,论坛中,有很多车主对此怨声载道。而厂家通过召回措施有效性验证确实发现,在车辆持续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抑制发动机机油液面增高效果不佳,并会使车辆的动力性下降。

对此,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ECU程序,并更换加装节温阀的发动机上水管,从而更好抑制机油液面增高并消除上次召回带来的动力性下降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对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进行免费终身质量保修。(记者 郭跃)

关键词: 现代途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