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发布二季度财报 净营收为23.090亿元净利润8.01亿元

时间:2019-08-09 14:41:35       来源:光明网

北京时间2019年8月7日,汽车之家(NYSE:ATHM)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2019年第二季度,汽车之家净营收为23.090亿元人民币(3.363亿美元),超出公司的预期上限23.050亿元人民币(3.358亿美元)。第二季度,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为8.019亿元人民币(1.168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6.916亿元人民币。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表示:“尽管二季度国内新车销量持续下降,汽车之家总营收仍然成功实现了同比23.5%的稳固增长。通过对汽车之家App的重大升级,我们在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更努力拓展了内容产品。在商业产品端,汽车之家将数据服务扩展到主机厂研发部门,并通过人工智能驱动的新数据产品进一步赋能经销商伙伴。上述进展使汽车之家有信心继续推动增长,并为广大股东带来长期回报。”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汽车之家手机网页版、主移动应用和小程序日均活跃用户数3780万,较2018年6月增长48%。

为提振汽车消费信心,强化与主机厂、经销商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今年8月开始,汽车之家重磅开启由其打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特别支持的“818全球超级车展”,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线上车展,开创汽车行业“双十一”,车网融合新模式。活动期间,汽车之家还将在线下举办晚会盛宴、行业峰会、粉丝节、创作者大会、百城车展-二手车活动、车模大赛、车主节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消费者与汽车厂商、经销商之间的距离,通过台网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助力主机厂和经销商达成品效合一。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之家联合湖南卫视将于8月18日推出全球首台汽车主题晚会“车晚”,顶尖团队、顶级明星、汽车创意、跨屏互动,助力品牌曝光引流。截至7月底,已有超过80个汽车品牌和2400多家经销商报名参加这一盛事。

汽车之家CFO邹钧对公司业绩分析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汽车之家的核心业务稳步增长,新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并获得了积极的市场认可。为应对当前汽车行业的销量下滑,我们通过首创“818全球超级车展”等活动,积极向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提供更多支持。我们相信,这些活动不但很好地契合了汽车之家的未来发展战略,更有利于公司与合作伙伴长期关系的发展稳固。”

关键词: 汽车之家 二季度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