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深化组织机构改革 多职位人事调整

时间:2019-08-01 10:22:42       来源:广汽集团

2019年8月1日起,广汽集团根据发展战略和工作需要,为了强化自主品牌研产销一体化经营和沟通协调效率,强化整车、零部件、商贸、金融板块资源和战略协同,加快广汽集团国际化、数字化发展,对集团总部和部分投资企业领导干部进行调整和交流轮岗。

主要调整如下:

冯兴亚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刘伟兼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张跃赛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兼任广汽集团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不再担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胡苏兼任广汽集团数据信息本部本部长。

这次人事调整是广汽集团深化组织机构改革的重要一环,有助于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是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保障。

推进研产销一体化 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事业

当前汽车行业销量整体遇冷,广汽集团更需进一步集中全集团资源支持自主品牌,加强统筹自主品牌业务,强化自主品牌一体化经营和沟通协调效率。此次人事调整紧紧围绕强化自主品牌一体化运营而展开。

刘伟现任广汽乘用车党委书记,曾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执委会委员,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等,也曾在科研机构担任管理职务。此次兼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他丰富的行业经验、在研发和整车生产销售领域的独到历练,以及突出的协调管理能力,都将有助于更好地强化自主品牌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一体化经营,更好更高效地沟通协调,以实现自主品牌新的发展。

张跃赛曾任广汽本田企管部部长、广汽丰田副工厂长、广汽日野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广汽三菱党委书记和执行副总经理,现任广汽商贸党委书记、董事长。他具有商贸及多个合资车企丰富的整车生产和销售经验,熟悉广汽自主品牌的发展情况。他在广汽三菱任职期间,带领广汽三菱达成销量超计划、超同行的快速发展。此次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将更好地发挥其强大的管理能力和业务优势,促进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的整车和商贸板块协调发展。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 坚定集团国际化、数字化发展道路

汽车行业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变革时期,国际化、数字化是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广汽集团主动拥抱发展趋势,深耕国际市场开拓,以及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技术研发。此次调整意在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和新一轮技术革命,彰显广汽集团推进国际化、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将加快推动集团的国际化、数字化事业的发展。

郁俊曾任广汽商贸副总经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曾分别带领广汽本田和广汽传祺实现业绩突破;还筹建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全面开拓海外业务。他兼具商贸和整车、合资和自主品牌及海内外市场拓展的丰富经验,此次兼任广汽集团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是广汽集团新时期发展的需要,以及强化广汽集团国际化战略的需要,相信将助力广汽国际业务板块开创高峰。

胡苏曾任广汽商务公司总经理、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广汽汇理执行副总经理,现任大圣科技董事长。他曾深度参与广汽与丰田的合资合作,为广汽丰田的顺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还曾带领广汽汇理实现业务发展的重要突破,是集贸易、整车、金融、科技领域丰富经验于一身的综合性管理人才。此次兼任广汽集团数据信息本部本部长,将强化集团数字化业务职能,积极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推动广汽集团在行业内实现高质量发展。

找差距、抓落实 以改革促进集团全产业链协调发展

这次深化组织机构改革人事调整,是广汽集团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按照国资国企改革相关指示精神,根据“双百行动”改革任务要求,深入推进的体制机制改革。广汽集团通过机构改革还强化了资本运作、产业链协同效应,设立金融业务本部、零部件事业本部和商贸事业本部,由眭立兼任金融业务本部本部长、李进兼任零部件事业本部本部长、张跃赛兼任商贸事业本部本部长,今后将更好地促进广汽集团全产业链战略协调发展能力,从而推动广汽集团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进一步突破,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一直以来,广汽集团围绕“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发展主线,不断改革创新、突破自我。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积极面对汽车行业新挑战,终端销量累计102.28万辆,实现逆势上扬,同比增长6.8%。自主品牌广汽传祺终端销量保持增长,广汽新能源成为新的强劲增长点。相信此次调整后,广汽集团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在2027年即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争取进入世界企业100强,在2037年即集团成立40周年之际,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助推省市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省市汽车产业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发展蓝图作出贡献。

关键词: 广汽 人事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