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汽车遭零部件供应商索要600万欠款

时间:2019-07-31 09:17:08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万安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宝机械)已于7月22日向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要求力帆股份旗下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汽车)、力帆汽车北碚分公司支付约607.57万元货款。

据万安科技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007年起力帆汽车、力帆汽车北碚分公司持续向万宝机械采购制动器、离合器总分泵、真空助力器等汽车零部件。但从2018年开始,力帆汽车、力帆汽车北碚分公司开始拖欠货款,截至7月22日,力帆汽车、力帆汽车北碚分公司拖欠货款已达607.57万元。

但实际上,万安科技所提及的欠款仅是力帆汽车全部对外欠款当中的一小部分。据力帆股份于7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力帆股份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累计发生的涉及诉讼(仲裁)金额以达到14.23亿元之巨。包括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森迈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都是力帆股份的“债主”。

据力帆股份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一季度营业收入约22.5亿元,同比降低3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9720万元,同比下滑257.56%。而据力帆股份发布的6月产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力帆传统乘用车累计销量约2.08万辆,同比下滑62.55%;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257辆,同比下滑60.66%。

从力帆股份发布的相关公告来看,其经营压力和销量压力都比较高,而相关债权人的诉讼也对力帆股份造成了不小的困扰。最近一年时间内,中国汽车市场急剧下滑,对力帆汽车等规模较小的汽车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力帆汽车能否顺利渡过难关,我们也将继续关注。(王林)

关键词: 力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