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用新能源汽车替代快递、外卖所用电动车

时间:2019-07-30 13:41:53       来源:央视网

今年10月底前,北京市将制定出台“快递、外卖等行业使用车辆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运营秩序,提升服务品质。

拟用新能源汽车替代快递电动车

按照“总量控制、逐年递减”的目标,北京市准备通过使用合法规范的新能源汽车,逐步替换现有的快递电动三轮车和外卖车辆。同时将计划出台支持快递行业新能源货车通行路权配套政策,支持快递行业新能源货车进院投递,并在快递分拨处理中心和规模较大的投递网点等相关区域,配建新能源充电设施。

拟建立外卖车辆运营管理黑名单

对于外卖车辆,将明确专用车型的范围和使用规定,在需求集中的热点区域,配套充电设施,鼓励快递与外卖车辆共建共享末端服务设施,发展集约高效的共同配送模式,提高效率、减少车辆数量。

相关主管部门将加强违法惩处等多项措施,建立车辆运营管理黑名单机制,对违法主体开展约谈、曝光及联合惩戒,引导行业自律经营。

关键词: 北京 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