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从“留守”到“走出大山看世界” 为留守儿童铸梦

时间:2019-07-24 08:44:36       来源:新华网

2019年7月17-19日,由奇瑞汽车和安徽交通广播联合打造的“大手拉小手 一起看世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芜湖拉开序幕。

从“留守”到“走出大山看世界”

爱心车队往返接送来自芜湖南陵丫山完小、蒙城立仓黄龙小学、合肥长丰左店中心小学、固镇石湖康湖小学和金寨关山、龙潭教学点的65名老师及留守儿童,让远离大城市的留守儿童入住途居露营基地,游玩芜湖方特,参观奇瑞汽车工厂,进行“看世界”式体验。

在活动当天,奇瑞汽车也向五所小学捐赠了音响设备、图书及教学用具等5万元助学物资,寄语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阳光成长,同时还举行了最让孩子们开心的温馨生日会。

“向往的造梦工厂 我为你打开”

很多孩子都曾经梦想过,有一天能够坐上自己设计制造的汽车,远行去任何地方。参观一个造梦的工厂,了解一辆汽车的诞生,是此次“大手拉小手 一起看世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的最后一站。

在参观完工厂后,孩子们还积极的参与到绘画涂鸦的活动中,绘制自己心中美好的梦想,相信这将成为孩子成长中的难忘回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近年来,奇瑞汽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一直坚持教育扶贫,精准扶贫。从设立“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到援建四川新奇军小学,从2012年开始为四川木里捐书助学,到联合奇瑞车主捐建“新奇军希望小学”,截至目前,奇瑞已累计投入超过2000万元助学资金,为超过2500名大学生提供了援助。另外自2016年起奇瑞汽车联合交通广播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快乐开学季”、“暖冬行动”和“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

未来,在汽车行业“新四化”的发展趋势下,奇瑞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在新能源、智能技术、网联技术等前沿技术领域加大投入,努力为消费者构建未来出行方式,在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回报利益相关方,同时加大社会公益活动的投入,更充分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奇瑞汽车 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