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各系别市场份额一览

时间:2019-07-15 13:46:41       来源:汽车之家

原标题: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各系别市场份额一览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产销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今年1-6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97.8万辆和1012.7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5.8%和14%。而在这一市场环境下,各系别汽车的市场销售份额也“有人欢喜有人忧”。

汽车之家

从中汽协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汽车、美系车、法系车占比均同比下跌,而丢失的市场份额则被德系车、日系车收入囊中,韩系车份额则与去年同期持平。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德系车和日系车分别实现了2.2%、3.7%的提升。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占比从去年同期的43.4%下滑到39.5%,下降幅度较为明显;美系车份额同比下滑1.1%;而法系车则从去年同期占比1.7%下滑到了0.7%,在华销量形势严峻。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法系多个品牌在华销量不佳。以神龙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和东风雷诺在华新车总销量仅为30.7万辆,相较于2017年同期的45.56万辆,下滑了32.6%。其中神龙汽车2018年新车销量为25.3万辆,同比下滑33%;长安标致雪铁龙2018年累计销量为3867辆,同比下降33.9%;东风雷诺去年总销量为5.01万辆,同比跌幅为30.6%。最终使得法系车2018年在国内的市占率跌至1.29%,为过去十年来最低水平。不过各大法系品牌已经加快战略调整,比如加快新品投放节奏、推出更多新能源及SUV产品等,它们显然也并不希望失去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