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安发往波兰 优信将完成国内二手车出口第一单

时间:2019-07-10 10:46:2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7月8日,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优信宣布,由优信提供的首批二手车出口车源,已于日前完成合同签订和付款工作,正在西安市港务区准备最后的装箱运输手续,即将发往波兰华沙。这也是全国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

今年4月,由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明确二手车出口的有关要求和工作任务。作为全国首批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的企业,优信在与海外买家确定采购意向之后,第一时间完成买家对接、车辆采购、过户、运输、手续整备等系列工作。车辆将从西安报关出口发往波兰,由中欧班列“长安号”负责运输。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达1382万辆,新车交易量2808万辆,二手车交易量不到新车的一半。按照发达国家成熟市场的经验,二手车交易量可达到新车销量的2倍,其中出口量占到二手车总交易量的10%,以此测算,中国二手车出口发展潜力很大。

随着国家二手车出口政策的进一步落地,二手车出口贸易将迎来大发展,而优信作为其中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同时,也将让自身走向国际化发展的快车道,让中国的二手车服务覆盖更多国家和地区。二手车整车出口不仅为国内二手车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准入规范和标准,也代表着中国二手车产业整体的成熟。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