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载、议价惹人烦 天津重拳治理出租车违规行为

时间:2019-07-09 09:46: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拒载、议价惹人烦 天津重拳治理出租车违规行为!

新华社天津7月8日电(记者付光宇)在医院和火车站附近,部分出租车司机长期“盘踞”于此停车揽客,主要针对外地乘客和就医患者,动辄加价30到50元……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根据市民群众投诉,天津市相关部门对部分医院、天津站等重点点位开展了多轮暗访和巡查,对长期“蹲活”不遵守行业服务规定,拒载、议价等行为进行了突袭检查。经过核实取证等执法程序,依法清退2名出租车驾驶员,对69名违规驾驶员按情节程度依法进行了上限处罚。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执法人员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其中出租车驾驶员张某某日前在医院门口待租运营时,并未按规定使用里程计价器计费,与乘客议价收费。后经核实,张某某无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运营证件进行查扣,对其非从业行为进行处罚。然而,在运营证件被扣押期间,张某某仍然我行我素,不仅继续运营,且依旧出现议价、拒载等行为,执法人员再次对其无证运营的行为进行查处,对其运营车辆实施暂扣,同时依法对该车的主驾驶员进行处罚。

“议价、拒载等行为既影响了医院、场站周边秩序,也引起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强烈愤慨。”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还将继续保持对违规行为的高压重罚态势,不间断地开展清理整治,强化交通公安联动执法,对于划定的67个重点治理点位,由属地公安部门配合交通部门开展执法。

同时,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将近期处罚的17个典型违规案例向全市出租汽车企业和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了通报,在全行业发出从严治理、从严处罚的强烈信号。此外,相关部门近期还将广泛宣传优秀驾驶员的先进事迹,为出租车行业树立正面典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