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在欧洲裁员1.2万人 欲恢复盈利

时间:2019-07-05 09:45: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福特宣布在欧洲裁员1.2万人 欲恢复盈利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福特计划于2020年底在欧洲裁员1.2万人,致力于将欧洲业务恢复盈利。在汽车产业面临需求停滞、低排放汽车研发投资高昂的大背景下,裁员是福特公司降低成本的举措之一。

为了投资电动、混合动力和自动驾驶汽车,同时还要改造内燃发动机来达到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汽车制造商被迫在欧洲削减固定成本,并简化产品阵容。

福特公司表示,他们已经结束了在俄罗斯三家工厂的生产,未来还将关闭法国和威尔士的工厂,并削减了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和德国萨尔路易(Saarlouis)工厂的生产班次。福特欧洲总裁斯图尔特 罗利(Stuart Rowley)向路透社透露:“我们基本上已经达成了与合作伙伴的重组磋商计划。”

福特在欧洲共有5.1万名员工,如果算上合资企业,则总计有6.5万名员工。到2020年底,包括全资工厂和合资企业在内,福特将会在欧洲总计裁员约1.2万人,主要是通过自愿离职计划执行。这其中大约有2000个是受薪职位,其余的则是小时工或是代理工人。

今年1月份,福特公开了一项全面的业务评估,包括关闭工厂和终止亏损的汽车生产线,以在欧洲实现6%的营业利润率。

(实习编译:王珏 审稿:刘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