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快消息!充电设施半年暴增130万台,阻碍电动车全面普及的痛点将解决?

时间:2022-07-12 06:00:11       来源:雷科技


(相关资料图)

在国内新能源政策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不仅带动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而且还带动了新能源基础设施的发展。近日,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公布了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已达到130.1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和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的增量都在持续上升中,同比上涨228.4%和511.3%。

截至到今年6月份,全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已累计达到391.8万台,相比去年6月份已增长了101.2%。虽然远不及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但好在增长迅速,预计在之后的几年里,充电基础设施将全面普及到全国各地。

图片来源:pixabay

目前消费者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顾虑在于里程焦虑。市面上主流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普遍在500公里左右,虽然满足上下班、买菜等场景的日常通勤,但是像需要出去远门或者是节假日自家游玩的情况下,新能源车主们就会因为充电而焦虑,尤其是在冬季时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缩水,这种“里程焦虑”会更加严重。

“里程焦虑”不仅是消费者的痛点,也是目前车企和行业的痛点,若总是为充电而焦虑,即便这款车有多智能、动力性能有多出色,这款车的销量依旧不会太高。那么,怎样才能缓解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呢?

图片来源:pixabay

从车企的角度上看,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如果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普遍在700公里左右,相信能够有效缓解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另一方面是研发新型的快充技术,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速度越快,消费者的续航焦虑就越低,如果说以后的快充技术能够做到10分钟内充满,相信很大程度上缓解消费者的续航焦虑。

从国家的角度上看,需要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的全面普及,因为这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环节,如果缺少这一环节的支持和保障,那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很有可能停滞不前。

关键词: 基础设施 电动汽车 的情况下 最新数据 根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