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暴增54%!华为创下历史新记录:成全球第十大半导体公司

时间:2020-05-07 09:28:37       来源:快科技

随着华为海思、紫光展锐、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合肥长鑫等公司的崛起,中国本土半导体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统计机构IC Insight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为海思实现了54%的销售收入暴增,达到26.7亿美元,并因此首次进入全球半导体TOP10榜单。这不仅是华为的第一次,也是中企(严格来说是中国大陆企业)的第一次。

从表格不难看出,华为海思相较去年上升了5位,挤掉英飞凌和东芝。

榜单中,第一名仍被Intel占据,半导体销售收入约195亿美元,同比增加23%。2~9位分别是三星、台积电、SK海力士、美光、博通、高通、德州仪器和NVIDIA。

按照总部所在地划分,TOP10中位于美国的有六家,位于韩国的有两家,位于中国的同样是两家。

有趣的是,报告称,华为在台积电销售收入中的占比从2017年的5%激增到2019年的14%之多,体量高达49.5亿美元,绝对算是大客户级别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