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男子50次谎称被盗刷 理由千奇百怪 支付宝小姐姐气乐了

时间:2020-04-29 14:44:48       来源:快科技

从2005年起,支付宝就启动了“你敢付,我敢赔”,如果用户的资金被盗,将获全额赔付。当时,网络购物在中国刚刚兴起,支付宝的这一承诺让很多用户开始放心的进行线上支付。

支付宝安全事业部总裁芮雄文曾表示,“当初推出这一保障时,会赔多少?兜不兜得住?其实我们心里也没有底。但我们认定这是对的事,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该做的事,我们就坚持下来了,这一做就是15年”。

不过,这一承诺也引起一些贪小便宜的用户的兴趣,编造资金被盗谎言意图骗取赔偿。

今天,蚂蚁金服官方微博就透露称,有位用户2年编造了50多次支付宝被“盗刷”的理由,千奇百怪客服小姐姐都气乐了。

微博写到:有位用户,我们称他为张三吧,2年来给95188打了50多次电话,说自己支付宝被“盗刷”了,要求理赔,理由千奇百怪,具体大家可以看图细品。然而,依据风控、人工综合判定,张三自己操作可能性极大,被盗可能性极低。最近,他连理由都懒得好好编了,直接说“吃了槟榔被迷晕了”!客服小姐姐都气乐了。

蚂蚁金服强调,支付宝承诺被盗全赔,并不是因为人傻钱多,而是因为支付宝安全实验室有国际领先的风控技术。谎称被盗要求赔偿,这种行为可能涉嫌犯罪,请大家千万不要效仿。

关键词: 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