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德地图宣布接入AutoX无人车 用户可免费乘车

时间:2020-04-27 16:58:29       来源:快科技

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项目开始落地,也自动驾驶也离我们生活越来越近。

4月27日消息,高德打车今日宣布接入AutoX无人车,并在上海联合启动体验招募活动。

即日起,上海市民使用高德地图,搜索“无人车”即可进入报名页面,报名通过且收到通知的市民,可通过高德打车平台呼叫无人车,在上海市政府指定许可自动驾驶范围内免费体验。

同时,在体验活动结束之后,该项目将于近期上线,对公众开放。

呼叫无人车与预约网约车的方式相同,需在手机端输入起点和终点。随后在“舒适”车型中勾选“AutoX”即可完成呼叫。

系统会根据乘客的位置,自动调配附近的AutoX无人车前来服务。同时,该自动驾驶汽车会在乘客附近合适位置停车,以方便乘客出行,这一点与其它自动驾驶汽车只能在固定位置停车有很大不同。

行驶过程中,自动驾驶车辆可识别道路前方红绿灯、周边的车辆和行人,以及道路两侧的设施等,并根据订单行程合理规划路线。同时,还会提供当前车速、交通信号灯状态、转向提醒等信息提醒乘客。

自动驾驶汽车行驶中无需人工干涉,不过根据法规要求,在当前自动驾驶应用的第一阶段,每一辆车均会配备一名安全员。

关键词: 高德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