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原油储存空间将三个月内用尽:从美国到中东都快装不下油了

时间:2020-04-27 16:58:03       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财经报道,虽然近几日油价出现反弹,但是供应过剩的担忧仍然挥之不去。

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世界原油需求“断崖式”下下降,导致原油供给严重过剩,是负油价出现的根本原因。而当务之急,是已经开采的原油,就要没有地方存储了。

欧佩克公布最新月报显示,预计2020年全年全球原油需求同比下降690万桶/日,原油需求将降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原油需求断崖式下滑,全球的原油存储空间也所剩不多。

从新加坡到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油罐里堆满了原油、汽油和其他产品。中东的储油能力不容乐观,全球最大的产油国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基地也即将告罄。

标普分析估计,全球原油等能源的剩余储存能力为14亿桶,其中陆地剩余储存能力约为10亿桶,海上剩余储存能力约为4亿桶。即便在考虑欧佩克充分减产的情况下,这些储存空间也将会在2-3个月内被用尽。

本周,原油期货市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动荡,WTI原油期货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在周初出现暴跌。

WTI原油期货于20日出现历史上首次报收负值,伦敦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22日盘中一度跌落至自199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为何会出现负油价?早先CNBC评论称,油价负数意味着将油运送到炼油厂或存储的成本已经超过了石油本身的价值。

当前影响油价的最主要因素不是生产成本,而是库存,特别是在内陆产油区,如美国库欣地区。

此外,美国疫情引发了基础设施和交通物流不畅等问题,原油很难外输或储存。纯粹为了经济性而关井停产是有风险的,所以要接着生产。

如果储罐库容不够或者存储成本过高,生产商宁愿接受负油价,不得不赔钱让买家拉走。

关键词: 原油